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
黄金雕像,封存着秦老,成为了一块丰碑一样立在总部。
既是在缅怀,也是在震慑。
告诉一些人,秦老虽然状态很糟糕了,陷入了沉睡,但还在,还没有彻底的死去,一旦到了某个关键时候他还能苏醒。
这种大大方方的摆出来,比偷偷摸摸的让秦老失踪要好的多。
毕竟秦老消失太久了的话,一些驭鬼者反而会以为秦老已经死了,只有这样做才能起到震慑的作用。
“灵异力量可以让一个人不死,秦老会老死,这似乎有点不太应该。”杨间随后又皱起了眉头,看向了沈良。
沈良犹豫了一下,还是低声道:“他和灵异纠缠太深,普通的灵异无法对他产生影响,如果强行驾驭新的厉鬼的话,那么秦老反而会更危险。”
“原来如此。”杨间明白了。
秦老这种情况可以肆无忌惮使用厉鬼的能力,不担心复苏,但一旦驾驭新的鬼,试图续命,那么平衡就会被打破,反而可能死的更快。
他被自己的出生局限了。
换一种说法,那就是秦老似乎在娘胎里的时候就已经被设计好了。
“秦老的这种驾驭厉鬼的路和民国的那些老家伙很相似,虽然解决了厉鬼复苏的风险,但却受到了活人寿命的局限,亦如大川市301市的那个老婆婆,以及灵异公交车通往的那栋古宅中的老人,还有鬼邮局内的那敲门鬼老头。”
“这些民国时期的人个个都是老人,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,在当时这未必不是一条正确的路。”
杨间现在隐约有所领悟了。
为什么民国时期没有将驾驭厉鬼的信息传递下来。
因为他们的路也不完整,而且很多人都是不可复制的,所以没有借鉴的意义。
现在厉鬼复苏,灵异圈都在试图摸索出一条新的驭鬼之路。
从杨间现在的接触来看,大致可以分为四种:平衡,死机,异类,以及诅咒。
冯全,黄子雅,李阳属于平衡,厉鬼之间相互平衡,延长厉鬼复苏的时间。
这种方法是最常见的,也是最容易实现的。
然后童倩属于死机,哭脸和笑脸对抗,死机。
这种方法很困难,需要特定的厉鬼,特殊的方法,杨间也是利用人皮纸上的方案才侥幸成功的。
第三种:异类。
这是最难的,不可控,没有借鉴经验,也是不可复制的。
杨间自己就很特殊,先是鬼眼和鬼影平衡,然后通过鬼镜前上吊自杀实现鬼影死机,接着拼接鬼影头,利用八音盒诅咒再次让鬼影头死机,并且无意间利用了喊人鬼的灵异复苏了记忆,取代了鬼影。
最后才成为了有意识的厉鬼,变成了一个异类。
异类不用担心厉鬼复苏,也可以在某种范围内无代价使用灵异力量。
算是四种驾驭厉鬼方案之中较为完美的存在。
同样做到这点的还有,卫景,李乐平。
都是队长级人物,非同一般。
最后一种,诅咒。
那就十分特殊了,其中代表人物有王察灵,赵小雅。
看似普通人,却能借用厉鬼的力量,但却需要承受一定的代价。
“细细想来,秦老驾驭厉鬼的方法应该是和童倩类似,让厉鬼彻底死机,虽然驾驭了厉鬼,但依旧没有脱离人的本质,这一点或许和那个时代的观念有关系,以人性为重,怕被厉鬼侵蚀迷失自我。”
杨间心中暗道:“所以他们年纪到了依旧会老死,一旦死后死机的厉鬼就会复苏。”
“而且这种方法局限很大,无法轻易的驾驭新的厉鬼。”
“所以,异类这条路才是对的?”
我出生时,左手腕上缠着一条蛇骨,骨刺深深插入肉中。十八年后,白水出现在我面前,许诺与我血肉相缠。可结果,却比刮骨更让我生痛。蛇骨性邪,可又有什么比人心更邪?...
天幕遮盖了苍穹!步步杀机的生化危机之城,枪林弹雨的原始丛林之间,寸草不生的核战废墟之上,勾心斗角的诺亚方舟之内,迷雾重重的南北两极之下生存还是死亡?。扬锋生死有命,前途看淡,玩命之旅,不服就干!这是一个玩命之徒的不朽传说!...
死灵法师穿越到了日本战国时期,亲眼看到无关是非的织田信长死在了自己面前,怀着好奇之感死灵法师想回到一切的开始,却在魔法中出了事故,引起了时空变动。等他醒来的时候,一个叫做木下藤吉郎的小姑娘出现在了他的面前...
我是爷爷捡来的孩子,他老人家一辈子给人看风水却始终不肯教我这套本事,直到他去世后我才拿着他留下的书自学了这套东西,学会之后我才发现了爷爷不肯教我的真正原因...
云杉,21世纪的女汉子快递员,一场车祸然让她魂穿架空古代,重生成丈夫从军刚死,就被大嫂污蔑勾引大伯愤而撞墙身亡的新寡,一睁眼,与一双胞胎儿女就被逐出家门。拉着两个黑瘦得麻杆似的儿女,看着位于半山腰上与野兽为伴的破屋,看着几亩贫瘠沙地及屋子周围的乱石堆。云杉泪奔这种田模式开启的也太他妈坑爹了!没想到更坑爹的是,...
ps主要是洪荒流,心声只是调剂,还有,别问作为仙人,为什么听个心声都不会,没人说不会,书里很多仙人都会听心术。简介穿越到洪荒世界,成为天地间第一只食铁兽,绑定了神级咸鱼系统,还被祖巫后土收为战宠。滚滚表示什么修炼,什么参悟,都是浮云,本宝宝躺着都能变强。可是,不知道为什么,从那天开始,铲屎官后土变了。我叫后土,是祖巫之一。我养了一头大笨熊,但不知道为什么,从那天开始我居然能听到它的心声。我,食铁兽,最爱吃兽奶!连这个都想不明白,你还做什么祖巫?证道,证道,你就这么迫不及待的改名吗?也好,巫妖之战在即,我提前搬到地府里去,这样一觉醒来,说不定架就已经打完了。后土???...